老青宴

Parting is all we need to know of hell.

 

婚礼

Karlie没有想到,自己会是从新闻上看到Taylor要结婚的婚讯的,Taylor戴着婚戒的手以及和男友亲密的合照一发布就很快吸引了铺天盖地的祝福和转发。

婚戒上的钻石挺大的,在阳光下面有点晃眼睛,连带着Taylor的笑容。

Karlie调低了一点屏幕的亮度,然后锁了屏。

她拉开房间的窗帘,外面的阳光很好,她眯了眯眼,拿了床头的水杯润了润嗓。时间过的真的很快,Taylor和男友恋爱的时间已经久到结婚这件事其实也并不让人意外,至少她不意外。

自己和Joshua也结婚两年了,Karlie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手上的戒指,时间这个东西只有在回想的时候才会发觉过了有多快。

那她有多久没有见到Taylor了呢?

她记不起来了。

 

电话铃声适时地响了起来,让她没有去回想的时间,她走回床边拿了手机,是Joshua的电话。

“hey……”她听了听,觉得自己的声音没什么问题。

“Karl吵醒你了吗?”对方的声音听上去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

“没有,之前就醒了。你工作没问题吗?”她知道最近Joshua的工作好像有点忙,除非她刻意早起,对方一般都在她醒来前先出门上班了。

“现在休息,等会儿还要开会。打电话是想问你,今晚要一起在外面吃个饭吗?”

Karlie沉默了一会儿,她不知道这个提议是Joshua无意提出的,还是在看到了一些消息之后故意这么做,她不想伤这个男人的心。

 

但是她的确没有这个心情。

她低低地叹了一口气。

“对不起Josh,我今天不太想出门……”

对方像是早就料到,但语气里还是让Karlie听出了一点失落的成分。

“没关系,那你在家好好休息”,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在Karlie就要说出口抱歉的时候,声音又响了起来,“我这边要开会了,你照顾好自己,好吗?”

Karilie有点庆幸他没有细问,也对这个男人过分的包容和温柔感到愧疚,她把那句抱歉低低地压进了心底,嘴上说的却是,

“好,你也是。”

 

电话挂断后她无意识地解开了锁屏,一打开的画面还是在Taylor那张照片。她叹了口气,上滑退出了应用程序。

在漫无目的左右滑动了一会儿屏幕主页之后,Karlie给Cara拨去了电话。她其实没有想好自己要说什么问什么,但是她却很肯定Cara那边有自己想要的答案。

“hey,Karlie……你知道吵人清梦是不道德的事情吗?”电话那头懒洋洋的声音响起,她应该还没有看到社交网络的状况。

“我不知道中午十二点还能吵到别人的清梦”,Karlie在靠窗的沙发边坐下,“你看ins了吗?”

“姐姐,我都还没睁眼,怎么可能看手机,如果不是你的电话我可能现在还在梦里潇洒。”

“那你现在看看”听到对方逐渐清醒的声音,Karlie笑了笑。

“能有什么东西让你大清早打我电话……WTF,Taylor要结婚了?”

“别说的像你才知道一样。”

“她没跟我说会这么快公布婚讯啊……”话一说完,对方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样闭上了嘴。但是没关系,Karlie已经得到她想要的答案了。

“Karlie,你真的不必为了这个特地给我打个电话的。”Cara叹了口气,这么多年了,这两个还是让她这么头疼。

“如果你在知道的时候就跟我说的话,我的确不用再给你打个电话。”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好像有点不太好,Karlie叹了口气,“你知道的,我只是希望这件事能从她本人那里知道而已。她答应过我的。”

 

她答应过我的。

在我们分手的那个时候。

平静的像是从朋友家作客完一样,寒暄了几句。在快出门的时候Taylor叫住了她,“你结婚的时候要告诉我。”

Karlie回头站定,直直地看向她,像是要从她无懈可击的笑容里看出点什么,过了会儿,她叹了口气。

“告诉你又有什么用呢?邀请你来参加婚礼吗”

“我不会去的”,Taylor的视线往下挪了点,“只是想要听到你亲口对我这句话,说明对你来说,我已经是过去了。”

Taylor低着头的样子让Karlie很想走上去抱抱她,她握着把手的手紧了紧,终究还是没有动一步。

“我会的。”

 

结婚的时候没有做到给她打电话,倒不是不愿意遵守自己和她这最后一个小约定,只是看着Taylor的电话,努力了很久也还是没有鼓起勇气按下播出键。

太残忍了。让我对你说出这句话。

最后她只是给Taylor发了一个短讯。

“我要结婚了”

没有署名,没有称呼,她也不知道自己的号码对方还有没有再留着,但是她知道,她一定会看到这条短讯。

她就是知道。

 

Karlie不愿意承认自己有在等对方的回信,但是当忙完婚礼一天的事情后,她迫不及待拿起手机,在看到没有那边回信的时候,心里还是长吁一口气。

她不知道她在等什么,也许这样才是最好的。

 

Cara的声音再次从电话那头传来,把Karlie的回忆打断。

“Karl,你真的不能怪我不跟你说,她当时跟我说的时候还说没打算那么快公布出去,我也不知道她这么快就自己先跳出来了。”

“没事的,我已经知道我想知道的了。”

“那你想怎么做?”

“我已经没有做什么的权利了不是吗。”Karlie叹了口气,她意识到自己最近叹气的次数有些过多了,“是我先结婚了的。”

“oh这算什么吗?你们好上的时候他已经是你的未婚夫了好吗,虽然是名义上的那种。你们俩没过去的是自己那关好吗!”

Cara有些急了,在得到对面的沉默以对之后,她懊恼地抓了抓自己本就没睡醒乱成一团的头发。

“Karl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知道,但你也同样没说错……我们当时都不敢把未来赌在对方身上,走到这一步本就是早晚的事情。”Karlie顿了顿,“他对她好吗?”

Karlie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听这个问题的答案,她写给他的歌,他们旅行的照片,甚至是一些自己平日里不太会去关注的娱乐新闻,她都有努力在里面寻找Taylor最近的踪迹。

自己在做什么。她也不知道。

“听Taylor说还不错,他们还打算再养一只猫……”

Cara没有说很多,Karlie也没有仔细在听,后面Cara又开始扯起自己的事情,像是要扯开这个沉重的话题一样,直到Karlie打断了她。

 

“Cara,带我去她的婚礼吧。”


——————————————————————————————————


年更作者回来试水

有人看的话也许会有下半段

顺便有无人来和我讨论讨论脑洞 我想继续写《第十三个月》了

  52 9
评论(9)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青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