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青宴

Parting is all we need to know of hell.

 

婚礼(end)

前文传送门 点这里

一次性完结 食用愉快


——————————————————————————

“Cara,带我去她的婚礼吧。”

 

 

 

Taylor的婚礼最后决定办两场,一场给朋友,一场给媒体。

Karlie在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咬了咬面前长岛冰茶的吸管,恩,这的确是她的风格。

“我的确可以带你去,但是你真的想要这么做吗?”坐在对面的Cara扬了扬她的眉毛,反戴的棒球帽也不能阻止她眉飞色舞。

“为什么不呢?去参加一下老朋友的婚礼,我又不是去抢亲。”Karlie偏了偏头,笑得人畜无害。

“oh,我宁可希望你是去抢亲的,或者当时她来抢你……”

Karlie笑着摇了摇头,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无名指,才意识到自己今天出门没有戴婚戒。

Cara把她的动作看在眼里,撇了撇嘴。

“你跟他说了吗,你要去参加婚礼的事情。”

Karlie当然知道她说的他是谁,她点点头。

“说了,他没反对。”

“想也知道,他当然不会反对。”

 

是啊,他当然不会反对,甚至还会贴心地问需不需要他接送。

是接送,不是陪同。

Karlie总是对这个男人温柔的包容感到愧疚,他从来没问过自己和Taylor的事情,即使在当年所有的媒体都在爆料她们的事情,他只是选择把精力投在工作上面,也不提约会,也不提要见面增加曝光度的事情。

但是如果Karlie要见他,他就会尽可能排开所有的工作,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来见她。

可能这就是为什么当自己和Taylor分手有段时间后,Joshua问自己要不要结婚,她还是答应了。

这是我欠他的。

Karlie这么对自己说。

 

不过她最后还是拒绝了Joshua要接送的好意,对方也没有生气的意思,笑着说让她自己注意安全,另外特地叮嘱了一句就是不要喝太多。

我那么像是要去靠买醉来解决问题的人吗?

Karlie摇了摇头,继续在化妆台前收拾自己。

直到Cara的电话第三次响起的时候,Karlie才出现在她面前。拉开车门刚坐下,就听到Cara开始抱怨。

“不知道的还以为今天是你结婚呢,等你大半天了。”Cara上下看了Karlie一圈,“恩不错,裙子下摆挺大的,抢亲起来跑起来比较快……恩?你婚戒呢?”

“出门太急,忘了戴了。”Karlie平淡地说,甚至没有低头看一眼。

Cara盯了她一会儿,假装没有看见Karlie另一只手上戴了配饰戒指。

“你最好是真的忘了。”

 

到现场的时候,人已经来了不少,有些人知道Taylor和Karlie的故事,有些人不知道。外界传闻两人热恋,传闻两人不合,但对他们来说,这里面有几分真假他们也不是真的关心。他们都是明白人,在看到Karlie到场的时候也没有人露出奇怪的表情,大家笑着打了招呼,回到自己的小圈子里继续闲聊。

Karlie讨厌这样的应酬,这种貌合神离的氛围让她感到压抑。

但她今天来是有任务的。

 

“我要去找Taylor,你知道她在哪儿吗?”Karlie凑到Cara耳边,小声问。

Cara被吓到一般火速转头,几乎要和Karlie的鼻子撞上。

“你不是真的要来抢亲吧?”

“怎么可能……”Karlie摇了摇头,“我只是有东西要给她而已。”

Cara将信将疑看了她一会儿,摇了摇头,从Karlie说出自己要来Taylor的婚礼开始,就不应该指望她表现的像一个正常人一样。

明明之前躲得像瘟神一样的人也是她。

“应该在化妆间吧,我陪你,如果有别人我可以帮你挡一挡。”

Karlie对着Cara笑,然后被对方拖着往化妆间走。

“收起你的金毛笑,不然别人以为你和我好上了,我怕被你众多爱慕者连砍十条街。”

才没有什么爱慕者呢。Karlie在她身后撇撇嘴。

 

化妆间里聚着Taylor的几个好友,Cara先进去的。

“姐妹们愿意把我们的化妆间腾出来几分钟吗,我有些小话想和我们的新娘说说。”Cara笑嘻嘻走进去,挽过几个人的手臂。

Cara的古灵精怪也早就出了名,大家看到她这么坚持,也没有多说,嬉笑着往门口走去。Karlie站在化妆间边上,和她们撞了个正着。

Karlie笑了一下,尽量不让自己看起来太尴尬。她们对Karlie的出现感到意外,但突然又对于Cara把她们从化妆间里赶出来感到不那么意外了。

“加油”

其中一个路过Karlie身边的时候甚至还给她打了气,让Karlie更加尴尬了。

我真的不是来抢亲的啊。

 

Taylor见Cara把人都赶走,虽然搞不明白她在玩什么,但还是笑着问。

“难道是要在我婚礼这天跟我表白吗,把人都赶走了。”

“就算要表白也不是我跟你好吗?”Cara翻了个白眼,“有人想见你。”

Taylor脸上的笑容僵了僵,随即很快就摇摇头。

“不要开这种玩笑,她不会来的。”

 

“我来了”

 

还没等到Cara接话,化妆间的门被推开,Karlie站在门口,眼神直直地看着Taylor。

是多久没见了呢。她记不清了。

她好美。

这是她的第二个念头。

 

Cara识趣地退了出去,把门带上。在安静得一塌糊涂的化妆间里,Karlie

突然没来由地想哭。

“你为什么会来?”

打破安静的,是Taylor有点颤抖的问话。

原来不止自己一个人想哭,莫名地,Karlie在这个与自己格格不入的,自己前女友的婚礼上,找到了那么点归属感。

 

她向Taylor走近了几步,替她把碎发别到耳后。Taylor侧了侧头,却也还是没有避开Karlie的手指触碰到自己的皮肤。

“我为什么不能来?”

“我没有邀……没有告诉你”

Taylor咬了咬嘴唇,努力不让自己看起来太弱势。但她也没有那么理直气壮,她知道自己应该要这么做的,但她不愿意。

Karlie叹了口气,拖了个凳子在Taylor面前坐下。

“那你想见我吗?”

对于Karlie的直球,Taylor有些愣神。这一切都在她的预估之外,Karlie会来,甚至还单独找自己说话。

这不是Karlie会做的事情,这和她记忆里的Karlie不一样。

 

看到对方有点愣神,Karlie伸手在她面前晃了晃,轻声喊了一句,

“Tay……”

Taylor用了一秒回过神来,意识到Karlie在等什么问题的答案,她低了低头。

“Karl,不要让我难堪……”

 

有这句话就够了。Karlie笑了,她本就没打算在Taylor这里得到答案,这句话对她来说已经是意外的惊喜了。

她不想问对方为什么不告诉自己结婚的事情,就像Taylor也没有追问她为什么要过来,怎么过来的。

 

“你今天很美。”

Taylor听到后抬头,正好对上了Karlie的视线。

很干净,能看到里面的自己,穿着婚纱。

这样对比下来自己现在的状态真的是太糟糕了,Taylor有些懊恼,固执地摇了摇头。

不该一上来就这么弱势的。

 

Karlie笑,她知道Taylor在想什么,她也不是过来想和对方争个输赢。两人多年后的第一次见面,谁都没有想到会在这种场景。

但她今天来的确有事情要做。

“我来,是有个东西想给你。”

她从自己的手袋里面拿出来一个小礼盒,包装得很精美,被她用修长的手指捏着,递到了Taylor面前。

Taylor歪了歪头,接了过来。

“新婚礼物?”

“新婚礼物。”

 

拆开外面的丝带,Taylor在打开的瞬间就没有办法控制自己惊讶的表情。

“在我结婚当天送我这个,Karlie你是认真的吗?”

 

盒子里安静躺着的,是一枚戒指。

 

“是认真的,”Karlie笑,“这是我和一家珠宝商合作的时候,他们说可以让我设计一款,当时设计的时候脑子里想的都是你,做完了也想着要送给你,只是那么多年过去了一直都没有机会。前段时间拿去做了保养,希望你会喜欢。”

愣愣地听完Karlie说的话,Taylor无意识拿起了那枚戒指,放在灯光下看了看。

是自己喜欢的设计,也能看出Karlie的风格。

这么多年了,她还是能一下子看到自己的点,Taylor有些挫败,又有点无可奈何。

这就是她曾经放在心尖上爱过的人,本就是优秀到让人挑不出毛病的。

 

“我很喜欢。”

Karlie知道她说的是真话,她能从她的表情中看出来。

“盒子最下面放了跟链子,如果觉得戴在手上不方便也可以串起来。戒指的大小是你无名指的大小,你可以到时候试试合不合适……”

“现在帮我试试吧”

现在轮到Karlie错愕了,她看到Taylor把戒指重新放进了盒子里,把盒子递给Karlie。

“帮我戴上,好吗?”

 

Karlie很快整理了神情,她接过盒子,从里面拿出了戒指。

把凳子往后推了点,她蹲在Taylor面前,握住了她伸过来的手。

 

戒指被戴上了无名指。

和它设计者想象的一样合适,耀眼。

 

Karlie抬头,对上的是Taylor的眼泪。她伸出自己的手,Taylor还是避开了她来给自己擦眼泪的动作。

她叹了口气,扶住了Taylor的双肩,她知道自己最近叹气的实在有些多了,她希望今天是最后一次了。

 

她直起身子,仰了仰头,吻落在Taylor的眼睛上。

这次对方没有躲开。

 

 “新婚快乐,我的女孩。”

 

 

 

Karlie没有待到婚礼开始,她在离开化妆间之后就和Cara道了别,好友也没有拦她,挥了挥手让她自己打车回去。

站在场地门口的时候,婚礼进行到新娘要走草坪的地步,Karlie突然想起她们曾经躺在床上漫无目的聊天的时候。

 

“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婚礼?”Karlie拿下巴蹭了蹭怀里的Taylor。

“草坪婚礼吧,一直很喜欢那种阳光下的仪式。”

“好,那就草坪婚礼。”

 

你想要的草坪婚礼也有了,戒指我也送出去了,你说不出口的再见,也没那么重要了。

 

她又想起那天和Cara在酒吧,也不知道是她自己喝醉了,还是对方喝醉了,Cara在最后对她说了一句。

 

“这么多年了,你还在坚持什么?”

 

是啊,这么多年了,你还在坚持什么。

 

【end】


————————————————————————————

试水就要有点诚意

最后一句也送给这么多年来还在船上的船员

希望大家一起随风飘零 有始有终


下一步完结《第十三个月》

有缘再见啦(你们催我就会再见


求评论 以上

  53 9
评论(9)
热度(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青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