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青宴

Parting is all we need to know of hell.

 

Free me from the shadow(后记)

【后记】


作为自己给自己写的书评吧,随便瞎说说。和朋友聊了聊这篇文章的思路,突然发现有很多自己想表达的还是没有表达清楚,这里就随便说说对二轴k和小白兔tay的一些想法。


Taylor被我写的有点斯德哥尔摩症候群的意思,和我想表达的差不多。在被绑架的时候小白兔一样很柔弱,但是在柔弱的同时发现这种虽然是被绑架但是居然过上了普通人的生活好像也不是太糟,而且二轴k对她也算是体贴,所以对二轴k有一些依赖。


知道二轴k是个二轴之后Taylor应该是对她同情的,毕竟感情泛滥的Taylor对于感知不到感情的人还是会不自禁的吧,所以包扎,还有想了解更多的二轴,想知道她一个人的生活是怎么样的,想知道没有感情的杀手过去的事。所以后来二轴自己包扎自己腰上伤口的时候,Taylor看着还是有些心疼和心酸的。


那场惊天动地把小白兔操的嘤嘤嘤的床戏希望不要太突兀,其实是两个都不知道对不对的人突然爆发的感情。二轴是因为之前的暴怒让自己都要拿枪崩了她了,而小白兔虽然害怕但还是用示软的方式跟她道歉,让她气不起来,只想把小白兔蹂躏哭。而小白兔tay就是因为斯德哥尔摩症还有出于对二轴的一些感情【我个人认为Taylor对karlie是有喜欢的,不讲原因不讲过程,仅仅是感情是有的】,所以俩人完成了一场非常棒的sex【我脑中的肖根设定床戏减两个剧烈程度的那种】。


二轴生气那边可能写的也有些随意了。二轴生气是因为对于自己的轻敌而产生的对自己的气愤,而她在心里怪Taylor是个大明星,所以对Taylor发脾气。而且伤的挺重,显的自己有些无能为力,所以气的很深。而Taylor的生气以及反讥我觉得是可以被理解的。


其实二轴k这边我的设定是这样的。二轴只是感知不到情绪,而不是高冷总裁玛丽苏文里的那种杀手,所以她体贴。我自己想到的写的细节是,吹风机的包装盒,要冲进浴室时手里拿的擦头发的白色毛巾,第二天的食物和水【还有尿不湿】……写的挺明显的那种就不说了。


本来想写二轴对小白兔一点感情都没有,有的最多是出于任务第一次失败而导致的过深的印象。后来讨论了一下觉得我会被你们捅死所以还是做了些修改。


说不上是喜欢的感情,Taylor对karlie来说是有几个触动的瞬间的,大致就是我在结尾写到的那几个还有最早的那句“晚安”。二轴应该很少受到过别人这样的对待,所以Taylor对她来说是有些不一样的。这样的绑匪经历对Taylor来说是第一次,个人觉得对karlie来说也是第一次。唱歌,包扎可能都会是因为对方是小白兔Tay所以发生的事。


但是Taylor还是不值得让karlie去看演唱会。


泡面头又婴儿肥,我是按照以前的乡村霉来写的。希望你们不要觉得剧情有点乱,我只是希望把二轴的形象更完整一些。全文很少提到karlie的内心戏,我总觉得二轴的内心不是平淡就是极端,所以我想通过这个来让她更真实一点。


一个还是很暖心的二轴k的形象。


Love story不能算是全文的眼,但karlie在演唱会的时候通过它回忆起以前,最后选择半途离开也是埋下的一个点吧。


她知道Taylor对她,她对Taylor来说都不能算是生命里多重要的人,她选择半途离开也是把上段记忆丢在墨尔本那场没有听完的演唱会上。


她是个二轴,是个杀手,她有她的杀戮生活。而舞台上的,是风光无限不同于被绑票时让她有几个心动瞬间的柔弱小白兔。


最后她说今晚还可以再接任务,意思也就是今晚开始回到最原来的生活。没有Taylor,没有上次的记忆。


结尾以karlie的角度来写是希望能写出那种,过去的都是不重要的,未来没有交际是肯定的所以过去也没必要太在意的感觉。


本来想把金色项链作为结尾的,但是感觉交代不出俩人的未来显得断的有些突然。项链的具体请随意参照傻k的生活照,她一本不出什么秀都是会带的那个。【就是老霉也有个T字母的那个】


项链只能显出从小白兔角度对karlie的感情的记忆,可能比相忘于江湖更糟糕的一点就是,我还在这里,可你已经不找了。


全文是之前洗澡的时候冒出来的一个脑洞,当时也只设想了一个结尾,所以有很多疏漏的地方请包涵。


想写一篇能牵动人情绪的文章,不用很难过,能让人跟着情节走就好了的那种。可能功力还不够,会继续努力。


谢谢大家对文章的支持,后续会有一到两个彩蛋番外,个人建议是最好期待一下,毕竟彩蛋名叫【叔叔,我们不虐】和【来,我们张嘴吃糖】系列。


彩蛋会在kaylor吧吧刊上放出之后再po上老福特,顺便随手做宣传。


8月3的吧刊不见不散。


最后欢迎吐槽,欢迎评论,谢谢食用。


  15 3
评论(3)
热度(15)

© 老青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