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青宴

Parting is all we need to know of hell.

 

《第十三个月》 Chapter3

【楼梯间】→ 第一章      第二章


—————————————————————————————

Karlie醒来的其实也没有那么晚,即使已经过完了圣诞节,但她们仍有那么两三天来准备跨年。


原本Taylor对于每年都会有的这么一次并没有什么偏执,她早就不做歌手的职业了,跨年也不用出去表演。和Karlie两个人窝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看电视逗逗猫,就是Taylor唯一的念想。


但Karlie今年难得的坚持,虽然Taylor也不是不知道原因,但她还是以Karlie的身体原因为由坚持晚上十点一定要到家。


被下了禁令的Karlie撅着嘴一副不是很乐意的样子,嘟囔着什么“我又不是绝症病人”。不知道是因为这样委屈的样子太过可爱,还是绝症病人的称呼让Taylor自己感到不舒服,她妥协到了晚上十一点。


“我想和我的猫们一起跨年行了吧。”


“那好吧”,Karlie摊手,然后转头去兴致勃勃的做起了她的计划。


 

12月31日。



昨晚的大雪让纽约市落满了白色。阳光很好,拉开百叶窗的Taylor舒服地眯了眼。


Karlie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Taylor总是嘲笑她这样的造型像一个上了年纪的古板老学者。


她走过去,坐在她身边顺手拿过她面前的咖啡。


“怎么了老学者,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儿了么?……恩,加了奶?”


Karlie放下手中的报纸,把咖啡接过来喝了一口。


“还是那么些事儿,哪国动乱了还有哪国物价飞涨了blabla……加了奶也加了糖,挺好喝的啊。”


“可是我记得你只喝清咖?”


“那是之前宝贝儿,我现在已经过了需要保持身材的阶段了。”Karlie耸了耸肩,随后故意摆出很委屈的表情,“还是说你已经开始嫌弃我了?”



Taylor对她的话翻了个白眼,换了个话题。


“说说吧,今天打算怎么安排我的完美约会?”


Karlie笑着把Taylor从沙发上拉起来,“今天你不用操心那么多,你现在先去洗漱,然后准备好做一整天的小公主就行了。”


Taylor有些好笑,却也任由Karlie把自己推进浴室。


当一整天的公主?听起来真的非常有吸引力。

 


Karlie把约会的地方挑选在远郊,虽然Taylor已经不再做歌手,但两人都习惯了能淡化存在感就淡化存在感的日子。


虽然这件事对于她们的个子来说,的确有点困难。


Taylor坐在车上的时候就开始放空了自己的思绪,Karlie打开了车里的暖气,挑了一张挺有年代感的唱片。


“你可以先睡会儿。”她是这么说的,Taylor也没有反驳。她其实不累,只是很享受这样的时刻。


对于今天的活动,她的猜测是走安静路线的。就和之前的那些约会一样,博物馆或者艺术馆、放着安静布鲁斯的小众餐馆、手放在Karlie口袋里握住她的手走过的公园小径……


Taylor很知道满足,特别是经历了这十一个月。


她其实很不想去想起哪天意外发生的时刻,但事实上她总是在这么做。在Karlie熟睡的时候,在她被她圈在怀里感受气息的时候,在看着她偶尔醒着忙忙碌碌背影的时候,Taylor总不自觉地去想,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十一个月前,她们在常去的餐馆又一次吵了架,内容无非也就是一方渴望多一点的陪伴,而另一方却持着现在的努力都是为了将来的观点。Taylor夺门而走,Karlie追出来似乎不肯放弃。在外面争吵对于当时的她们来说是致命的,所以Taylor推搡着她想尽快结束这个话题。


街角的车是什么时候出现的谁也不知道,车祸这种极低概率的事情谁也没有想到就这么发生了。当金发模特躺在地上的时候Taylor还在发愣,是因为她刚才推的那一下么?还是因为结了冰打滑的路面,还是心思也没有放在看路上的模特本人。



她不明白。但是就在那个瞬间,脑袋里像是什么突然“嘣”地断开了。



去他妈的未来,我只要她。



Karlie的情况不算严重,至少对于外伤来说,也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Taylor自从那天后就没有离开过她的身边,在Karlie醒后两人也默契地没有再提那天的争吵。Taylor推了那段时间所有的活动,Karlie都知道,但也没有阻止。


那是她想弥补的亏欠,Karlie比谁都了解她,她的救赎只有她自己能给。


变故是出现在Karlie都快出院的时候,她突然开始长睡。短的时候一天两天,长的时候她曾经睡了一个月。而除了这个以外,她并没有其他任何不舒服。


“至今还查不出原因……”这句话Taylor已经听了十一个月了,从原本的惊慌失措到现在能接受现状,Taylor花了十一个月。

 


思绪被拉回是因为手被握住了。Taylor收回看向窗外的视线,转头看向开车的人。路况有点堵,Karlie单手握着方向盘,好看的绿色眼睛里是比暖气还要温热的感情。


“你在想不好的事。”疑问的句式,陈述的口气。Taylor知道,面前人对自己的了解,可能比自己还要多。


“在回忆这一年。”她坦白,分开手指和模特骨节分明的手十指相扣。


模特将手握得紧了些,“如果那天顺利散场的话,我们可能早就分手了。”


Taylor撇了撇嘴,瞪了Karlie一眼,“我不喜欢听这样的话。”虽然她知道这是实话。那天那样的争吵已经发生过无数遍,当时的她的确很难保证她们之间的感情不会被这些争吵所磨光。


“那就不说了。”前面的车开始动了起来,Karlie放开了牵着Taylor的手。在生活这些细节方面,她总是显得很自律。“我只是觉得,我应该过好现在的日子。”


这话说的有点莫名其妙,Taylor转过头看着她,但她却没有顺着这个话题继续说下去的意思。


“今天的路比我想得要堵,你需要睡一会儿么?”


Taylor将视线从车前玻璃放出去,虽然有缓慢移动,但入目的还都是刹车的红色尾灯。暖气烘得她的确有些犯困,她将椅背向后调了些。


“我不跟你说话你别睡着了。”Taylor叮嘱着Karlie。


“等你睡着了我会换节奏快点的歌单的。”Karlie伸手将后座的法兰绒毯子拿到前面,递给Taylor,“睡吧。”


毯子上有Karlie经常用的香水的味道。这是Taylor在入睡前想到的。



【tbc】


————————————————————————————————————————

真的没想到我居然还有良知回来更新,自我谴责

感觉写的文风越来越奇怪了,难道是因为最近写的新闻稿太多了么哈哈哈哈(没错我是个电视民工((惨兮兮

每次都觉得自己会把文章弄的很拖沓,就比如本来这章想直接把约会写完谁知道她们到现在还在车上呢(推卸责任……

希望认识我的不认识我的新朋友老朋友能给予我评论的投喂,说不定你们评论评论着我就又更了……(说不定你们评论评论着我就he了……

还是想更我的三十题,等我先填完这个坑吧(哎

最后强调一遍求评论!!求评论!!求评论!!

大家晚安


  79 27
评论(27)
热度(79)

© 老青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