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青宴

Parting is all we need to know of hell.

 

无人知晓(5)完结篇

前文传送门: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你已经错过你最后的机会了。”

 

王霏霏扭了一下被孟佳按住的手腕,孟佳立马领会她的意思松开了她。两人身体刚刚分开,王霏霏就觉得秋冬的寒意顺着毛孔往身子里钻。

“我去阳台抽根烟”孟佳起身下床,手却被王霏霏拉住了。

“阳台冷,房间里就可以。”

 

孟佳拇指搓了搓王霏霏的手背表示感谢,从客厅拿了烟灰缸在靠窗的沙发上点了根烟。雾气透过她好看的手指上升,向窗口飘去。

王霏霏抱了抱被子靠在床上,没有孟佳的床好像还是有点冷。直到孟佳抽完烟,去浴室洗了手漱了口重新爬回床上的时候,王霏霏才开了口。

“那你答应了吗?”

 

孟佳把被子拉高,顺便给王霏霏也把被子盖好,回答得漫不经心,“你觉得我应该答应吗?”

王霏霏几乎下意识就要回答,这是孟佳自己的事,但她看着孟佳放在被子上,离自己的手不过几厘米距离的手,硬生生咬住自己的下唇没有开口。

 

这当然不是孟佳一个人的事,王霏霏和孟佳心里都清楚得很。

 

“如果你觉得大喜不错的话可以考虑试试,不过你们要面对的问题还挺多的,虽然你已经半退圈了,但她还在事业上升期,公众可能也不太会接受,当然你们也可以选择不对外公开……”

王霏霏低头,手指无意识绞在一起,她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孟佳的手就在她视线里这样没有预兆地出现,握住了她的手腕。王霏霏顺着她的手看上去,对上眼神认真而温暖的孟佳。

 

“王霏霏,你真的很不适合演戏”

 

像是被戳了气的皮球,王霏霏长长叹了一口气,绷着的神经也不知道是放松还是绷断了弦,王霏霏整个人软软地靠在床头。

 

她不想装了。

 

“我也觉得自己演的不太像”

 

孟佳看着王霏霏自暴自弃的样子,没来由觉得有些好笑,她握着王霏霏手腕的手向下滑,轻轻扣住了她的五指。

“彼此彼此吧”

 

“好狡猾 好侥幸 好浪费”

“谁道歉 都虚伪”

 

重新在最亲近的对方面前卸下伪装,两人变得透明又小心翼翼,怕伤着对方,也怕伤了自己。

 

“累吗?”王霏霏问孟佳的时候没有敢抬头,她的视线放在孟佳手背上小巧的纹身,视线绕着那个爱心的线条在不停地转圈。

没头没脑的问题,孟佳自然是懂王霏霏想问什么的。

所以这是深夜坦白局了吗?

 

“不累。倒是你,总把事情都放心里。”

“那我会害怕啊,不知道这样对不对,可不可以……”王霏霏的语气越委屈,倒是惹得孟佳越想逗逗她。

“所以你就去和别人谈恋爱了?”

“我不是!“王霏霏几乎是下意识弹起来,转头看到孟佳的眼里全是笑,也就明白对方不是真在计较。捏了捏孟佳的手指表示一点点不满,想了想又小心翼翼地开口,“那你生气了吗?”

“有点吧”孟佳说完,感觉到身边人似乎开始紧张到不敢呼吸,她伸手拍了拍王霏霏的手臂表示安抚,

“没多大事,我早就想过这样的事情会发生,所以还好。”

但显然这样的回答让王霏霏更加自责,她往孟佳的方向挪了一挪,把头靠了过去。

 

千万别道歉,千万别道歉,千万别道歉。

孟佳在心里狂喊,如果王霏霏说对不起的话她现在一定会哭的,她不想把场面搞得那么难看。

 

“以后不会了”

 

王霏霏的语气很软,像是妥协,也像是安抚,听得孟佳心里一颤,后知后觉剥开这句话表层的意思,孟佳就这样猝不及防地跌进金牛内敛的告白里。

 

“王霏霏你要搞哭我了”

 

孟佳把被子拉高,整个人滑了下去,甚至还背对着王霏霏。王霏霏有点好笑,她也躺了回去,戳了戳孟佳的肩膀,但面前的人还是背着身没理她。

这个小孩怎么害羞的时候这么可爱啊。

使坏的心思就这么冒了出来,王霏霏凑到孟佳的耳边,

 

“佳,我冷”

 

孟佳的耳朵肉眼可见地红了,飞快转身把不安分的王霏霏抱在怀里,把她的头摁在自己胸口不让她看自己的表情。

“明天不坐飞机了?赶紧睡觉!”

孟佳的语气没有一点凶狠,王霏霏埋在她的怀里,心也放回了原来该有的位置,连那点自己也没意识到的不安全感,都被孟佳用她的温度所包裹,化成心头的暖意。

 

“要goodnight kiss”王霏霏的声音在孟佳怀里柔柔响起。

孟佳听话地低头在王霏霏的额头留下了一吻,王霏霏在孟佳的怀里抬起头,眼神是她再也不用藏着的宠溺。

孟佳的视线就从王霏霏的眼神,顺着鼻梁往下,然后停留在王霏霏的嘴唇上。

 

也许是王霏霏先抬的头,也许是孟佳先低的头,没有人去深究,这个吻就这么发生了。

 

结束的时候孟佳在王霏霏耳边说了她之前想写在她手心,最后却执拗着不肯说出口的那句话。

 

“我不会离开你的,王霏霏”

 

“无人知晓 多美”

 

 

孟佳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王霏霏已经走了,被窝里还有她残留下来的味道。孟佳拿过了手机,给置顶的消息回复了一条语音过去。

“路上注意安全,到了和我说”

 

然后点开了自己的朋友圈。

昨晚她在朋友圈转发了那首《无人知晓》,设置的是仅一人可见。

现在她看到可见的那人给这条动态点了个赞,并写了回复。

 

“我知道”

 

这样就很好了,孟佳把手机扔到一边,决定再睡一个回笼觉。

 

【END】



*历时一周的《无人知晓》终于完结了

*ch马上就会更 还会补一个我自己胡言乱语的后记

*下一篇《连名带姓》下周开更

*感谢各位朋友的支持 还是求个评论爱你们

*祝食用愉快 生活愉快


  269 24
评论(24)
热度(26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青宴 | Powered by LOFTER